韩七绝

喻队2.10生贺(入坑首作,剧情照看书进度。。。)

         是夜。
         虽是地处南方的G市,冬夜里也寒意十足。十一点多的街道上早已空无一人,只有路灯昏黄的灯光和横斜的树影相映。
         何迩从居民楼的包围中钻出来,被冷风激得打了个寒战,情不自禁地拉了拉单薄的衣服,急匆匆地冲向网吧。心里不住埋怨着自家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电脑和扎心的结课论文截止日期:“截止日期设在假期也就算了,零点截止十一点才在群里提醒是什么鬼啊啊啊!”瞟一眼手表,已是十一点一刻了,不由又加快了脚步。
         途经蓝雨俱乐部门口,何迩习惯性地仰望一眼爱豆们工作的地方,却惊讶地发现训练室的灯竟然还大亮着。转念一想却又了然,蓝雨刚刚在第八赛季总冠军角逐中输给了轮回,想必是在疯狂地研究轮回战队比赛录像吧。何迩是个全职粉,却是粉所有全明星而不偏向哪一支战队,为周泽楷江波涛带领的轮回夺冠疯狂的同时却也为喻队黄少的惜败而心痛。她叹了一口气正要继续走,却猛然瞪直了眼睛,蓝雨俱乐部大门口正迎面走出两个身影。借着路灯的微光和对全明星选手的熟悉,何迩立刻辨认出那赫然是喻队和黄少。
        啊啊啊!剑圣大大和队长!!!
        何迩嗖地一声闪到树后,飞速掏出手机打开摄像头拉近镜头,咔咔咔拍了好几张照片之后就见他们戴上了帽子一边说话一边沿着街道走着。
        何迩顿时激动起来。三更半夜的黄少和喻队要到哪去??!这一激动论文什么的顿时全抛在了脑后,鬼鬼祟祟猥猥琐琐地就跟了上去。
         等黄少和喻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街尽头的一家小饭馆时,何迩才猛然想起她半夜出来的目的。完蛋了……已经十一点半了……何迩欲哭无泪。忽然想起了什么,赶紧一个电话播出去:“歪,江洋吗,快快快救姐们儿一命!!……哎呀少废话赶紧的,弄完你的帮我也弄一份发上去……密码是……哎呀你是谁啊,胡乱给我拼一拼就好……我这有急事……明天告诉你我遇见谁了……挂了啊拜托了……”挂了电话,何迩悄咪咪地钻进了小店,挑了个自己能看得见他们,他们却不容易注意到自己的小角落坐下,就开始眼也不离手机也不离地悄悄盯上了那一“对”。
         “这次比赛轮回在技能点方面一定是有了一个巨大的提升,从一枪穿云、无浪,甚至是云山乱的表现来看,他们出彩地太夸张了,我怀疑他们的技能点已经达到了五千。”喻文州依然是不紧不慢的语气,却让何迩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黄少天也似乎惊讶了一下:“我也能感觉到他们提升很大,不过五千?这不可能吧,荣耀能出五千技能点的角色吗?我觉得这次的意外还是主要出在云山乱这个角色上,周江的表现一直就很突出,提升多大也不明显,云山乱这种角色却是一提升顿时就成了巨大威胁。想不到啊,吕泊远这小子,最近是撞上什么大运了?人品突然爆发?我决赛前几天刚和他们聊天来着,也没看出什么异常哇,根本想不到第二天他能表现地那么出色,对了那天啊他和我说……”眼见着黄少天话唠属性又一次开启,何迩无语,不愧是黄烦烦,跟队长谈正事都能不知不觉跑偏。喻文州却是稳如泰山,耳朵自动过滤黄少的一堆废话,思考着战队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何迩早被两人“和谐”的相处模式感动地一塌糊涂,原来这俩人的日常就是一个喋喋不休一个默默思考相安无事吗,也是,联盟还有谁能忍得了黄少始终如一的喋喋不休?这一对果然是绝配!不由陷入了自行YY中。。。
        突然,店里的灯一起灭了,随即黄少天的喋喋不休突然停止,不知从哪里端出来的蛋糕上,蜡烛的光亮照亮了两人。摇曳的烛光里,黄少天的语速千年难遇地慢了下来,向前凑了凑身子,认真地说道:“文州,生日快乐。”零点的钟声恰在此时敲响了,喻文州缓缓地抬起头,似乎也是惊讶了几秒,却很快回过神,随即展颜一笑:“我都忘了。谢谢你,少天。”
        嗷嗷嗷!刚刚灯灭时还吓了一跳的何迩此时激动地捂心口,剑圣好帅好温柔(什么鬼)!喻队好帅好有范儿啊啊啊!
        “啪!”
        花痴又激动的何迩终于没拿稳手机,一个不小心,手机掉到了桌子上。
        对面的两人同时扭过头,灯光同时亮起,同时呆滞的还有刚拉开总闸的老板。
        老板:这儿怎么还有一个人。。。我记得我在外面特意挂了打烊的牌子了啊。。。
        喻文州:……
        黄少天: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劳资好不容易搞起来的气氛啊就这么毁了啊这货是从哪冒出来的啊我怎么没看见啊老板干什么去了啊不是和他说了清场了吗我mmp啊…………
        何迩(在黄少几乎喷出火的眼神中瑟瑟发抖):我怕不是要交代在这里了?要不要先写封遗书?
         “额,两位大神好,我什么都没看到,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们继续……”说罢立刻拔腿就想溜。
        “等一下。”
        何迩顿时流下两行宽面条泪。
       

        “今日清晨,某饭馆内发现一名精神不振,半死不活的女子,经专家诊断系受到严重垃圾话攻击所致,病情严重,现已送往G市中心医院救治。饭馆老板称昨日打烊前并未见过此女子进店。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记者,2月10日讯。”

评论(6)

热度(3)